风素淡若(努力苟《月出》)

慢慢更新就是慢慢更

世有双生花(七)

1.cp只有羡忘两人,除却原著必要官配,不写副cp!


2.详情请见脑洞合集——      让你哭让你笑 


3.本文为观影体,在糖和刀之间来回跳跃,可能还会穿插一些应景的歌曲,时间线为上穷奇道劫杀前。


4.前期湛湛下线较多,且文中一些观点大多是胡说八道,看过就过,较真你就输了!


以下正文:



一次诈尸的更新,可配合歌曲《涉川》观看本文。


【三七回魂夜,有一个不为人知的传说。



据说在那一天,是亡灵归家,与亲人做最后的告别,他们的灵魂会化作不起眼的昆虫,将最后的足迹镌刻在已与他们无缘的凡尘人家。



蓝曦臣劝不动蓝启仁,两人屏退了其他守灵的族人,来到了如今空无一人的静室。


房屋四周的缝隙都已经撒上了石灰粉,若是有昆虫流连附近,他们就能通过石灰的痕迹辨别出哪一只是蓝忘机。



彼时,身着一袭红衣的蓝忘机正面容安详的躺在叔父和兄长精心为他整理的床榻上,看着胞弟惨白的唇色和面庞,蓝曦臣忍住鼻间的酸涩,坐在榻上握住了蓝忘机的手。


“忘机那么懂事,一定不会忘了和叔父兄长道别的对不对?哥哥今晚守着你,守着忘机……”


蓝启仁则是坐在了蓝忘机平时抚琴品茗的桌前,几番提笔斟酌,一笔一划,皆是“蓝湛”二字,待人侧耳细听时,会听到不远处正有弟子来回巡逻,庄严稳重的往生咒中还夹杂着些许哭腔。


回魂夜这天,需要逝者生前亲近之人沿着他生时走过的路一遍又一遍的喊着他的名字,提醒着亡灵莫忘他名,莫忘了回家的路。



滴漏一点一点的上升,时近寅时,静室的地上整洁如新,根本找不到昆虫爬行的痕迹,蓝曦臣心急如焚,却也不敢多话,唯恐扰了阴间的来客。


眼看天光微现,蓝曦臣在心中一遍又一遍默念着弟弟的名字。


蓝启仁负手站在窗前,将之前写完的纸张用灵力焚烧,伴随着蓝色光芒的闪烁,金色的灰烬随风飘散,一点一点散落在弟子们走过的脚印旁。



“蓝湛,回来吧。”


“蓝忘机,回来!”



“蓝湛,回来吧!”



虽然亡灵在三七日回归阳间的这一天阴差不会催促得太紧,但是若真的希望亲人能安然回阳,便不能罔顾阴差的颜面在这一天肆意捕捉昆虫,否则弄巧成拙,阴差便有权力提前将亡灵带走。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没有希望之时,却见一只蓝色的蝴蝶翩翩飞入静室,一时间,不管是静室中等待的叔侄俩还是外面严阵以待的弟子都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



“忘机,是你吗?”



蓝曦臣试探着伸出手去接,当见到蝴蝶听话的落在他的指尖时,眼中的期盼与希冀终于落到了实处,他不敢再耽搁,小心翼翼地拢住蝴蝶,与蓝忘机手掌相合。



那蝴蝶也十分有灵性,安静的停在了兄弟两人手中,眼见蓝曦臣已经成功,蓝启仁通知附近的弟子同念咒语,一道鸡蛋壳般的光罩落在房顶,将门窗紧闭的静室再次罩了个严严实实。



倾蓝氏上下之力布下的结界,可以留存蓝忘机的魂魄,在安然还阳前,阴差是找不到他的魂魄的。】



“这是……”


“从未听说过蓝氏居然还有这样的能力?”


还阳再生乃逆天之举,更何况当时的蓝忘机等于横死,又和神秘人合作,染了因果,这比一般的禁术还多了几层禁制,稍有不慎,搭上的可不仅仅是蓝曦臣和蓝启仁的性命。



“这样,真的能够成功吗?”



【然而一直到了天光大亮,蓝忘机依旧不见苏醒的征兆,蓝曦臣翻开手心,看着一动不动的蝴蝶,险些失控。



“难道错了吗?忘机……蓝忘机!你给我醒过来……醒过来啊!”



泪水滴落在蝴蝶上,



只见无数彩蝶纷飞,无视结界的阻拦,穿透静室的门窗来到了蓝曦臣面前,最先出现的那只蓝色蝴蝶缓缓飞起,其他的蝴蝶仿佛都以他为主,环绕纷飞之际,一道蓝色的虚幻人影逐渐浮现在两人面前。



“兄长,叔父……”



人死后他的魂魄也会呈现出死去时的状态,可是现在出现在蓝曦臣和蓝启仁面前的,

  

  

“所以说,这些蝴蝶……都是忘机的灵魂碎片所化?”



蓝曦臣看到在弟弟的心口处有一道裂痕,这代表着还有一部分灵魂没能回归,他颤抖着手想要触碰,却又唯恐不小心会驱散这虚弱到极致的魂魄。


看着兄长的犹疑和心疼,蓝忘机笑着牵着他的手放在了心口那道裂痕处。




“兄长放心,忘机很好。”



“一定很疼吧。在兄长不知道的地方,忘机一定很疼吧。”】


“为什么三七回魂夜会没有用呢?按照当时的情况来说,一定有机会复活蓝忘机的!”



“蓝二公子的魂魄碎成那样,可是……可是当时温宁不是……就算是这样,应该也只有心口那一块伤处才对啊?”



那人语无伦次的一番话倒是提到了点上,温宁的怨气再厉害,那心口的伤势再严重,也不可能将蓝忘机的魂魄震碎到如此地步,更何况,蓝忘机是接受了世家安魂礼的弟子,蓝家嫡系的安魂礼,其效果可想而知。


【“忘机,孩子,叔父已经失去了我的兄长,你的父亲,云深一役,叔父送走了太多太多的族人,难道你忍心再让叔父白发人送黑发人吗?”

  

  

  “回来吧,忘机,哥哥已经燃了送子回神符,也禀了九殿阎罗,他们不会再派阴差带你走了,忘机,阿湛,回来吧,哥哥求你……回来吧!”

  

  看着苍老颓废的蓝启仁和眼含期盼的蓝曦臣,蓝忘机并不回话,只是垂眸摇头,看得两人心酸不已。

  

  “兄长,忘机感恩兄长和叔父为忘机做的一切,只是,忘机已经平白在这阳间都逗留了这些许时光,如今忘机违背承诺,自取灭亡,却连累亲人奔波劳累,是忘机之过,时至今日,终有定数,忘机不悔无憾,唯盼叔父与兄长,珍重自身,莫要再为了忘机伤心难过,便已是帮了忘机。”

  

  

  话音刚落,二人还来不及思考蓝忘机话中深意,只见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进静室之中,蓝忘机的身形再次陷入虚幻,任凭蓝曦臣如何施法阻拦,也只能看着那些承载着蓝忘机灵魂碎片的蝴蝶再次飞走,仅剩下最初的那一只蓝色蝴蝶,缓缓落在了蓝启仁的手中,再没了生息。

  

  

  这一场耗费蓝氏全部心血的招魂礼终究还是失败了。】

  

  “不可能的,送子回神符送走了阴差,那个我也开启祭祀禀了九幽阎罗,他们也答应不会带走忘机的魂魄的,所以忘机为什么会放弃可以还阳的机会,为什么他不肯回来?为什么……为什么……”

  

  

  蓝曦臣此刻正陷入深深地自我怀疑中,姑苏蓝氏把一切都准备好了,可是为什么忘机要放弃,要离开,他难道不知道失去了他的自己和叔父会有多么的难过和痛心吗?

  

  

  而就连浸淫鬼道的魏无羡也无法解释蓝忘机这般举动,他横死不假,可是明明蓝家人为他做了这么多,为什么临到头却要放弃呢?

  

  

  

  【回魂夜已过,蓝氏上下再没有第二次启动结界的能力了,蓝曦臣强势的点了蓝启仁的睡穴,让弟子带着叔父回房休息,自己则在一旁为蓝忘机整理着仪容。

  

  “这是什么?”

  

  

  翻开蓝忘机脑后的头发,蓝曦臣这才清楚看到弟弟脖颈出若隐若现的红色光芒究竟是什么,那是一朵已然盛放的彼岸花,金色的纹路已经蔓延到了花瓣周身,伴随着红色光芒微微跳动着,好似活着一般。

  

  

  “这是我的一丝元神所化。”

  

  

  突然出现的黑袍人打断了蓝曦臣想要抚摸彼岸花的动作,看着悄无声息就闯入静室的黑袍人,蓝曦臣面容严肃,看着身后安静的胞弟,眼神疑惑:“阁下这是什么意思?为何在我阿弟身上种下你的元神?”

  

  

  对于蓝曦臣的敌意,黑袍人并不在意,只是将一切娓娓道来。

  

  

  “早在他前往乱葬岗之际,我就发现他的命星明暗不定,那时的蓝忘机早已经伤重不治。”

  

  

  “我真的不想死,我的孩子还没有名字,他还没来得及看看这个世界,我想回去,叔父和兄长还在等我回去,我不能再让他们为我担心了。”

  

  

  “为了达成他的心愿,我将一丝元神种在他体内,为他续命,只可惜,他的命劫终究无法躲过。”

  

  

  黑袍人的一番解释,蓝曦臣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

  

  

  “乱葬岗,孩子,忘机,你怎么这么傻?忘机……忘机啊!”

  

  

  蓝曦臣不知道该说什么,更不知道自己此刻该怎么办,只能无助的抱着胞弟早已经冰冷僵硬的躯体哽咽着。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黑袍人看着明明痛到极致却无能为力的蓝曦臣,恍惚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

  

  

“所以说,在乱葬岗的时候,真正的蓝湛就已经死了,那神秘人不过是为他短暂续命一段时间,蓝湛真正的三七回魂夜早就过了,所以那一晚,无论他们当时多么努力,都没用了。”



因为一个人死后的三七日不可能有第二个,除了那个黑袍人,没有人知道蓝忘机死在了乱葬岗,就连当时的魏无羡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而蓝忘机为了孩子也不可能主动说出来,所以只能是阴差阳错的错过了当时唯一可以让蓝忘机还阳的机会。


“泽芜君,蓝先生,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害了蓝湛和宝宝,对不起……对不起!”



  他怎么可以那样对蓝湛,怎么可以那么混蛋?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温情等人别过头不敢再看,蓝忘机死在了乱葬岗,当时的他们竟然没有一个人发觉不对劲,若是那时候有一个人出现了,都不至于出现这样惨烈的结局。

  

  

  而现在,魏无羡失忆,蓝忘机下落不明,他们真的不敢想象这两人如今究竟走到了哪一步,若是蓝忘机真有个万一,魏无羡和蓝曦臣都会疯的!

  

  

  

想起现在还不知下落的蓝忘机,蓝曦臣已经再顾不得身份君子风度,揪着魏无羡的衣领怒吼着:“你快想一想,忘机他到底有没有安全离开乱葬岗啊?你快想起来啊!”


  

“我想……我在想……”


  

眼见这两个一个比一个不冷静,温情实在看不下去,出手扎住了这两人的麻穴,好让他俩安静下来。



“泽芜君,我向你保证,蓝二公子一定安全下山了,虽然魏无羡的记忆出了问题,但是我们温氏一族的人都是亲眼看着蓝二公子离开的,那一天我们都看着魏无羡,绝对不会有问题的!”



就算现在不清楚蓝忘机的下落,温情也只能这么说,他俩现在一个比一个不冷静,一旦失控,莫说去救蓝忘机,只怕能不能安全出这个空间都是个问题。

  

  

  “魏无羡,你也别哭了,等出去后我就跟你一起去找铁树,等找到碧血丹心花,你就一定能恢复记忆,让蓝二公子回头,再说了,你现如今是个做父亲的人了,泽芜君,你也要做叔父了,可不能自乱阵脚,到时候,蓝忘机和他的孩子谁来照顾?”

  

  

  “我!”

  

  “我!”

  

  顶着蓝曦臣以及他身后一众蓝氏族人杀气腾腾的眼神,魏无羡饶是再厚脸皮,也不由得羞愧万分。

  

  

  “泽芜君,蓝先生,还有大家,请再相信我一次,我一定会承担起身为丈夫和父亲的责任,我会改过自新,好好弥补照顾蓝湛和宝宝,我发誓,我会用我的一生去陪伴和保护他们,求你们,再给我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虽然魏无羡信誓旦旦的一番话也让在场众人为之动容,但是以蓝曦臣为首的蓝氏一家却并不买账。

  

  他们姑苏蓝氏百年大家,用得着别人养他们家的二公子和小二公子?更何况,说句不好听的,魏无羡现在就是仙门百家心头大患,就算他们蓝氏不会与他敌对,但是云梦江氏声明他叛出江氏,与仙门百家为敌,兰陵金氏虎视眈眈,清河聂氏也还在观望。

  

  

  他有什么能力带给二公子幸福?若真有个万一,再让二公子牵扯进那些世俗肮脏的算计中,他们还有什么脸面去见蓝氏先祖。

  

  

  是以魏无羡的信任值在姑苏蓝氏这里已经跌破负值,与其相信他,不如等出去了就赶紧去找二公子,哪怕二公子一辈子不成亲,他们也绝不会嫌弃自己家的孩子。

  

  

  

  【叮咚,观影暂时结束,时光回廊修整中,欢迎下次光临!】

  

  

  一阵强光照来,众人再次睁开眼时发现他们已经出来了,回想起空间里看到的那些事,一时间,再也顾不得其他,众人赶忙奔去云深不知处,唯恐迟了一点。

  

  

  而此时,恰好苏醒的蓝忘机也正在云深不知处中巡逻,四处找寻那个偷袭他的人。

  

  

  

  背锅羡羡洗脑进度:100%

  

  异世羡羡上线中。

  

  三人修罗场正式开启。

评论(203)

热度(890)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