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素淡若(努力苟《月出》)

慢慢更新就是慢慢更

糖醋鱼还是红烧鱼

  甜党与咸党之争!

  

  “肯定是红烧鱼啊!这是毋庸置疑的!”

  

  王一博抬手拍了拍红烧鱼的图片,而且由肖战这个川渝人做出来的红烧鱼,酱香浓郁,酥脆香辣,每次有这道菜,王一博都能多吃一大碗饭。

  

  坚果抬头看了看他,小爪子默默划过了页面,正正落在了糖醋鱼上。

  

  

  这种主场怎么说都应该是她的地盘才对,听她的,选糖醋鱼,话说自从王一博强势入驻她家后,她再也没有见过爸爸煮过糖醋鱼了,说什么这次也该轮到她了。

  

  糖醋鱼!

  

  红烧鱼!

  

  

  王一博气性上来了,不仅关闭了所有图片页面,甚至就连家里的白砂糖,冰糖,番茄酱等跟甜有关的调味料都收了起来,放在了坚果保准够不到的地方。

  

  

  “我说红烧就是红烧,再吵!再吵我就吃山竹了!”

  

  这是王一博对付坚果的百试百灵小妙招。

  

  自从看了小视频里说每一颗山竹里面都有一只猫猫爪,王一博就无师自通了压制坚果的任督二脉。

  

  把山竹摆成和猫爪相似的模样,然后当着坚果的面一口一个,一口一个,果不其然,看着“猫猫爪”一个个消失在王一博口中,坚果吓坏了,很长一段时间都和王一博和平共处,一度让肖战觉得这小姑娘改性了。

  

  后来被他知道王一博拿山竹威胁小姑娘时,他本人也被亲亲肖哥请着吃了一顿山竹,只是这个过程实在太过美妙,导致王一博直接把山竹踢出了他们家的食谱。

  

  经过小山竹风波后,坚果和王一博的关系倒也好了起来,偶尔肖战回家时,还能够看到同样可爱爆棚的两只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

  

  能够同时撸到这样可爱的两只猫猫头,该是多么圆满的人生啊!

  

  这不,他今天心血来潮想要画一点东西,一大一小就在那就着是糖醋鱼好还是红烧鱼好闹腾了起来。

  

  坚果最近口味偏甜,王一博因为之前换季感冒的缘故戒了一个月的荤腥,现在正嘴馋着呢。

  

  这一场甜咸之争,坚果完败。

  

  王一博得了甜头,自然也没忘了小姑娘,拿着她最喜欢的猫条和牛奶在身后不厌其烦的哄着陪着:“下一次嘛,这次就着我,下次就让着你好不好?坚果,心疼心疼我嘛?”

  

  肖战有些忍不住了,他家小朋友实在是太可爱了。

  

  如果现在有猫耳朵和尾巴,一定更可爱!

  

  于是酝酿到现在的作品被肖战当机立断改成了王一博的Q版猫猫形象。

  

  

  嗯,尾巴再多晃一点,屁股再翘高一点,更像了怎么办?

  

  

  听着王一博“再下一次”的许诺,坚果揣着手手有些犹豫,但是听到了新款冻干和罐头的许诺,坚果伸出爪爪搭在王一博的手心:说好了,下次要让着我,还有,冻干和罐头呢?

  

  

  “嘿嘿,我就知道,坚果心疼我!”

  

  

  小心抱起有些份量的小姑娘,王一博拨了拨她红红的小耳朵,惹得小姑娘一阵害羞的埋胸。

  

  “哈哈,战哥你看,坚果她好喜欢我!”

  

  

  很好,“人肉相机”肖战再一次将这美好一幕记录在了画纸上。

  

  

  待到一切完工,他走到沙发上,将两只小猫猫尽数拥入怀中。

  

  点点那只大猫猫的鼻头,笑道:“今晚想吃什么?”

  

  

  “红烧鱼!就上次的做法好不好?妈妈送来的辣椒酱还剩大半瓶,我最近可馋了。”

  

  “感冒好了,就奖励你这一回!”

  

  

  大手不经意地在腰间流连,不知道是不是幻觉,他好像真的看见一条灰色猫尾巴在王一博身后摇晃得十分起劲。

  

  今天晚餐有王一博超喜欢的红烧鱼,糖醋排骨,蒜蓉生菜和西红柿鸡蛋汤。

  

  

  至于坚果,王一博忘了肖战也不能忘的罐头加餐已经给她准备好了。

  

  

  看着这一大一小都那么喜欢自己准备的吃食,肖战捧着脸笑得十分满足。

  

  三碗饭就这样就着红烧鱼呼噜呼噜入了肚,王一博擦擦嘴,意犹未尽的拍了拍有些鼓鼓的肚皮,带着肖战最熟悉的小括弧冲他笑道:“战哥,我们明天还吃红烧鱼吧!”

  

  肖战:“宝宝喜欢就好。”

  

  

  坚果:喵!(说好的下次让着我呢!)

  

  

  王一博:下次吧,坚果,这次就再心疼心疼我吧,我再给你买新口味的罐头和冻干!

评论(5)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