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素淡若(努力苟《月出》)

慢慢更新就是慢慢更

不曾忆旧人

1.逆cp!羡忘!麻烦看清楚再点进来!



2.这篇文主虐(好吧,就是我文思枯竭了,想写一篇虐文来找找灵感。)


3.虐谁我也没想好,保证结局he。


4.催更的读者大人们的评论我都看到了,今天五一,我应该会多更新一点的,希望大家耐心等待,感谢支持!



5.说实话我本人虐点飘忽不定,看你们自己有没有修炼出一颗铁石心肠了。



感谢@一战成名 大人的打赏,多谢支持!




不啰嗦了,以下正文!




不夜天。




“我就知道!总有一天,咱们要这样大杀一场!”




魏无羡已经濒临失控,周身怨气缭绕,一双血色眼眸,暗色翻腾,




“魏婴……”




蓝忘机心中满是无措与惶恐,他伸手,想要将眼前满是暴戾的男人拉住,却被那冲天的怨气逼得无法靠近。




“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漫天厮杀声几乎震耳欲聋,不夜天之下,早已经成为排除异己,杀戮遍地的修罗地狱。



蓝曦臣看着眼前的一切,心中满是后怕,明明不久前他还特地命弟子看守住静室,确保喝下安神汤的蓝忘机不会醒过来,才会来到不夜天,可是现在,他的弟弟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忘机!回来!”




蓝忘机强行提升的灵力已经到了极限,他不能,也不愿与魏婴动手。



踉跄着步伐想要靠近那人。




“快停下,你已经失控了!”




可恨现在他无法弹奏清心音,魏无羡又一向认为蓝忘机最是厌恶恼恨他这般邪门歪道,眼中暴戾不减反增。




“横竖……”



魏无羡捂住被怨气撕扯得几乎就要炸裂的额头,看向蓝忘机的眼神都带着莫名的怨憎。



“横竖……你从来都看我不顺眼!”




似乎是一直按耐的不满和怨恨在这一瞬间尽数爆发出来,魏无羡面色狰狞的冲着对面人嘶吼着,却完全没有发现蓝忘机看着他的眼中从来只有单纯的担忧和深藏在眼底的爱慕之情。




“魏婴……”



他想说,他从来都没有讨厌过他,



他想说,他想带他回云深不知处,并非问罪,只是想要藏起来,保护他。



他想说,他心悦君已久,此心不改!



他想说,他会站在他这边的。




“阿羡!”



魏婴动作凝滞一瞬,来不及思考为什么江厌离会突然出现在这里,甩开了要来抓住他手臂的蓝忘机,不顾他一瞬间苍白如纸的脸色,慌张的跑向了人群之中。




“师姐!师姐……你在哪?”



“阿姐!阿姐!”




江澄明显也看到了这一幕,紫电狠狠甩开挡在自己面前的凶尸,却依旧被拥挤的人群给逼退。



蓝曦臣正站在他身后不远处,眼看着那一袭白衣跌跌荡荡的走在乱斗的凶尸之间,一点一点染上血色,吓得几欲魂飞魄散,手中朔月不再留情,道道寒光闪过,将挡在眼前的凶尸尽数斩杀。



“停下!全都给我停下!”



不知为何,那些凶尸竟然不再听从魏无羡的号令,蓝忘机灵力十不存一,刚才与魏无羡一番对峙,为了压制住那些怨气耗费了他太多的心力,眼前不断浮现重影,为了跟上魏无羡,他只能咬牙勉强支撑。




“魏婴,吹笛!”



蓝忘机短短四个字顿时唤回魏无羡心神,就在他与那些凶尸较劲之时,一只走漏的凶尸却是突然从夹道冲出,一刀砍伤了江厌离的后背,后者吃痛跌倒在地。



“师姐!滚开!别碰她!”



魏无羡一把甩开蓝忘机的手,冲向江厌离的方向,却被同样赶来的江澄一把推开。




“你不是说你能控制得住的吗?”




“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啊!我控制不住,我控制不住!”



魏无羡心中没由来的后悔几分,他真的能够控制得住吗?




眼看江厌离脸色惨白,江澄抱起阿姐,就要离开这里,魏无羡吹笛驱赶着那些走尸,却被同样来围剿他的仙门修士给拦住。



“誓杀夷陵老祖!”




“魏无羡受死吧!”




所有人都已经杀红了眼,魏无羡不管其他,只一心护着江澄和江厌离要离开不夜天,却丝毫没有注意到隐藏在暗处一双恨毒了的眼睛。




“魏婴!”




“蓝忘机!这个时候我不想和你打,识相的里快给我滚开!”



越来越多的走尸不受控制,魏无羡被怨气侵蚀的意识也越来越危险,心中翻腾的杀意甚至不再遮掩。




“阿姐!”



江厌离愈发严重的伤口更是让江澄和魏无羡的神经绷得不能再紧。




“阿羡,小心!”




江厌离不知看到了什么,惊呼出声要魏无羡快点躲开,魏无羡眼神狠戾,眼中暗色几乎遮盖他整个理智。



令他来不及思考其他,手中陈情一挥,无数凝结其中的怨气狠狠贯穿了身后人的胸膛!



滚烫的鲜血尽数喷洒在魏无羡的脸上,刺得他情不自禁的闭上双眼。



一瞬间,万物俱静。




“魏无羡住手!”




“忘机!”




江澄来不及阻止的惊呼,蓝曦臣崩溃的嘶吼,混杂在凶尸的怒吼,和无数人恶毒的叫嚣中。



魏无羡只觉得耳边争鸣不断,脸上逐渐凉下来的鲜血,那浓重的血腥味充斥在鼻间,令人反胃。




等到魏无羡真正睁开双眼之际,却只来得及看见一柄正正插在蓝忘机咽喉处的铁剑,和那贯穿他单薄胸膛,却还未来得及消散的黑色怨气。




“魏无羡!我杀了你!为我哥哥报仇!”



那行凶的人泪眼婆娑,似乎并未看清自己下手的人是谁!



可是当他睁开双眼却看见挡在自己面前的蓝忘机和被他护在身后,完好无损的魏无羡时,顿时慌了手脚。




“不!不……我要杀的是魏无羡!是魏无羡,不是含光君,是他,是他自己冲上来的,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都是他,是他自己要冲上来的!”




那人慌乱的抽回铁剑,蓝忘机身子随之一颤,无力的向前跌去。



“忘机!”



慌忙接住胞弟身体的蓝曦臣手足无措,平常温润和煦的脸上此刻眼泪纵横,一只手颤抖着捂住蓝忘机咽喉上的伤口,却怎么也止不住那喷涌而出的大股鲜血。



而他的胞弟,连生前最后一句话都没能说出口,一双琉璃瞳就这般失去了光彩,直愣愣的看着已经崩溃的兄长。




“忘机,兄长错了,兄长不该瞒着你的,兄长不和其他人去围剿魏公子了,忘机,你看看兄长,你看看兄长啊!我只有你一个弟弟,你要抛下兄长不管吗?忘机,听话,你听话啊!兄长会救你的,兄长一定会治好你的!忘机,我的忘机啊!”




蓝氏门生早已经停下来,正警惕的围在四周,那个杀了蓝忘机的凶手此刻也已经五花大绑的扔在了地上。



金光瑶和聂明玦第一时间赶了过来,他们从未见过如此癫狂模样的蓝曦臣,哪怕在他最为狼狈的时候,金光瑶也从来没有见过抛下一切风度和仪态的蓝曦臣。



自欺欺人的捂着蓝忘机伤口不放,将胞弟的遗体拥入怀中,疯狂注入灵力,只为了唤回那个已经死去的含光君。



“二哥……”




蓝曦臣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满是鲜血的手紧紧抓住金光瑶的袖子,眼中尽是期盼。




“阿瑶,你不是有很多办法的吗?快救救忘机,快救他啊!”




“二哥……”



他不敢告诉蓝曦臣,就算没有那穿喉一剑,凭着魏无羡那挥尽全力的一击,蓝忘机也绝对活不下去!




见金光瑶没有说话,蓝曦臣又转而去看聂明玦:“大哥,大哥!你不是灵力深厚吗?快帮我救救忘机啊!他这样太疼了,我的灵力快支撑不住了,我没办法啊,大哥,你快救救忘机吧!”




聂明玦也是有弟弟的人,他心中明白,蓝忘机对于蓝曦臣的意义,看着蓝曦臣状若癫狂,怎么也不愿意接受蓝忘机已死的事实,饶是他一向铁血心肠,此刻也不忍开口打破蓝曦臣的希望。




见在场没有一个人愿意回答他,甚至求助的人都一个个别过头去不忍再看自己,蓝曦臣摇摇头,竟然笑了出来。




“你们都不帮我?好,好!我回去找叔父,叔父一定还有办法救忘机的,忘机!我们不靠他们!兄长带你回家,回家了,叔父和长老们一定可以救你的,忘机忍忍,兄长这就带你回去!回去!”





蓝曦臣抱起蓝忘机的躯体,神情恍惚,一旁等待的蓝氏弟子们纷纷上前护住两人下山而去。




随着姑苏蓝氏的离去,众人的目光都不约而同的停留在从刚才就失魂落魄的魏无羡身上,江厌离拉拉江澄,两人先后站在了魏无羡的身边。



“江宗主这是要维护这魔头了吗?别忘了,他刚刚可是还杀了姑苏蓝氏的含光君呢?”




“对啊,可别到时候再来一个恩将仇报,你们江氏岌岌可危啊!”




“够了!我云梦江氏如何?还轮不到你们来置喙!”




“可您不是早就已经和这夷陵老祖断绝关系了吗?现在怎么反倒维护起他来了?”




江澄脸色铁青,有口难辩,只得紧紧扶着一旁的江厌离。



金光善眼神示意附属他的宗门,一时间在姚不起的带领下,众人纷纷再次声讨起魏无羡来,要他给蓝忘机和金子轩偿命!




而本该听命与他的金光瑶此刻却一反常态的拉住了聂明玦。




“大哥,今日之事,本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你刚刚也看见了,魏无羡杀了含光君,已经失控,再这样纠缠不休,只怕两败俱伤,倒不如将他交给姑苏蓝氏处置,也可以让姑苏蓝氏的清心音克制他的鬼道修为,二来也给二哥和姑苏蓝氏一个交代!”



“你说的有理,曦臣他……”



“等等!”金光善见金光瑶如此不上道,暗暗瞪了他一眼,连忙上前说道:“他魏无羡与我金家也有血海深仇,按道理来讲,是不是也应该由我们来处置?”




“是啊,没错!还有阴虎符!可不能小看了这魔头!”



金光瑶暗恨金光善愚蠢,笑着劝解道:“正是因为如此,才要将他交给姑苏蓝氏,只有蓝氏的功法才能够最大限度的克制夷陵老祖的鬼道和阴虎符,更何况,敢问在座各位,若是魏无羡拼死冲出重围,凭借我们任何一家,能够抵抗得了他的阴虎符和那万千走尸吗?今日一战,我们百家损失惨重,还是将他交给姑苏蓝氏最为稳妥!”




“没错!阿瑶说得对,就将魏无羡交给姑苏蓝氏看管,其他的,容后再议!”




聂明玦也发话了,其他人本就因为金光瑶的一番话有所动摇,心道这夷陵老祖要真的发起疯来,他们真的吃不消啊,自己这边的刚死,对面又多了一个敌人,怎么看都是吃亏的买卖,还不如把这个烫手山芋交给姑苏蓝氏的好。




金光善恼恨聂明玦的不识好歹,但也不敢和他硬碰硬,只得暂时放过。



江厌离担心魏无羡的处境,江澄倒是觉得这个办法很好,起码姑苏蓝氏不会背地里下黑手,魏无羡这条命,可以说是暂时保住了。




只是看着魏无羡从刚才就半死不活的模样,江澄无奈,只怕还要再上一次云深不知处,希望蓝曦臣和蓝启仁不要因为这件事迁怒云梦江氏!





直到魏无羡被带上镣铐带走之际,他都没有说半个字,只是垂着头,握住手中陈情,神情呆滞。



金光瑶命令属下一定要将魏无羡亲自送到蓝曦臣手中,看了看身后不夜天的方向,无声叹息。




二哥,我只能帮到你这里了。




他心知,蓝曦臣就算再信任他,可是这次牵扯上了蓝忘机的性命,就算公然与百家为敌,蓝曦臣也一定会为蓝忘机报仇。



蓝忘机为魏无羡而死,他这条命蓝曦臣自然不会动,可是那幕后的推手就不一定了,金光瑶心中没由来的一阵慌乱,只盼是自己想多了。





姑苏蓝氏。




从蓝忘机拼命打伤弟子,逃出静室之时,蓝启仁就知道,自己这个侄子是真的将那魏婴放在心上了。




他想不明白,为何偏偏就得是那魏无羡呢?




“先生!先生!”



“如何?是忘机找到了吗?”





蓝启仁一时也顾不得不得疾行的家规,赶忙询问起蓝忘机的下落。



汇报的弟子浑身颤抖的指着门外,脸色灰白:“回来了,宗主带着二公子回来了!”




“既如此,你这么慌张做甚?”




“二公子,二公子……”




弟子结结巴巴的说不清楚,蓝启仁一时不耐,就要抬脚去看。



“……二公子没啦!”



随着身后那弟子吼出的这句话,蓝启仁一眼便看见了抱着蓝忘机尸身,一步一步朝着自己走来的蓝曦臣。



脚下不稳,险些跌倒在地上,被赶来的弟子扶住,征愣的看着蓝曦臣跪在地上,一只手还整理着胞弟被鲜血浸透的青丝和抹额。



“忘机,不疼了,兄长带你回家了!”




蓝启仁仿佛再也承受不住,跌坐在地,看着自己一死一伤的两个侄子,对天长叹。




“冤孽,冤孽啊!”








要虐魏哥,首先,我们就得让蓝湛先die掉!




第一章魏哥戏份很少,毕竟他也算亲手杀了忘机,回不过神来很正常,接下来,就是魏哥疯狂时刻!






评论(41)

热度(1100)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