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素淡若(努力苟《月出》)

慢慢更新就是慢慢更

问琴(十一)

1.逆cp!给我看清楚了再进来!


2.来自于和之前基友一起讨论的脑洞,详情请见合集第一篇。


3.这是蓝忘机和另一个魏无羡的故事,另一个魏无羡的世界中并没有蓝忘机这个人,可是他通过入梦的方式看到了蓝忘机为魏婴做的一切!心生执念,破开一切障碍也要过来找他的故事(预警:这个羡羡有点黑!)


4.为了区别两个魏婴,和江澄在一起的称作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起的称作魏婴。


5.毕竟是不同世界的两个人,总有些不一样,私设算我的,不黑任何人,不喜勿喷!


6.本人单身狗一枚,写不出什么好的感情戏,但保证尽量不崩人设,有好的点子可以下方评论告诉我,请多多指教!






以下正文





蓝忘机醒来的时候,魏婴已经起来了,正端着一碗热粥走进来,看见早起眼神还有些迷茫的蓝忘机,笑了笑,上前亲吻着蓝忘机的额头道:“我的好二哥哥,该起来了!”




蓝忘机对于魏婴每日的早安吻已经习以为常,也乐的魏婴每天这样叫他起来,看着桌上那碗热气腾腾的鸡丝粥,诧异道:“你做的?”



之前在云深不知处的时候,都是蓝忘机下厨做一些辣菜给魏婴,他可从来没见过魏婴自己下厨做过饭。



想起之前义城时魏无羡做的那顿辣椒糯米粥,蓝忘机心中难免有些阴影,魏婴的厨艺……




魏婴似乎看出了蓝忘机的顾虑,笑着盛一勺粥喂到蓝忘机嘴边:“蓝二哥哥不如试一试,看看阿婴的厨艺有没有进步,毕竟能吃到我做的东西,机会可是很难得的!”



看着已经放到嘴边的东西,蓝忘机手指无意识的攥住了袖子,心道就算难吃也要吃下去,不能打击到魏婴的信心。



只是当蓝忘机真正喝下去后,入口醇滑香浓的味道却是让他眼前一亮。




“好吃。”



见蓝忘机喜欢,魏婴索性一口一口全都喂给他吃下去,末了还轻轻用手擦拭着蓝忘机嘴角不小心沾染的米粒。



“以前在乱葬岗的时候,温情总是嫌弃我笨手笨脚,弄坏她的厨房,偏生他们口味与我不同,吃不得重辣的东西,我只好偶尔上山打打山鸡,算是犒劳一下自己,后来,就连他们也走了,我一个人,总得要活下去,这做饭的手艺就这么练出来了,蓝二哥哥可不要嫌弃我啊!”



蓝忘机心知又触动了魏婴的伤心事,郑重握住对方的手,摇摇头道:“我从未嫌弃过魏婴,很好吃的鸡丝粥,以后我也做给你吃。”




“嗯嗯!不过做饭这种事以后还是都交给我吧,我可舍不得你这双弹琴的手受到一丁点的损伤呢!”



两人相视一笑,十分温情。



自然,魏婴也不可能将早上的时间尽数耗费在做饭上,他一早就带着傻狗去打听了这村子里的情况,这村子本身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就是后山靠着一片墓地,那里的怨气最为深沉!




魏婴查探了一会,发现其中大部分都是新入的墓地,连土都是新翻的,一个村子总共就那么多人,怎么会有这么多新的墓地?



回想起之前进村之前看到的那些人的反应,魏婴心中有了几分打量,拍了拍傻狗的脑袋就要回去,刚走了几步却觉得有点不对劲。




“挡灰!我怎么觉得你越长越大啊!之前在云深不知处也没少你吃少你喝的,怎么下山之后不仅食量比以前大了,这个头也比以前……”





以前是差不多能够着自己大腿,现在几乎快要长到他的腰部了,这才几天,长得有点离谱了。





“挡灰”是他特地为傻狗取的名字,刚好和蓝忘机的避尘配套,这个名字可是他纠结了许久才想出来的,还记得当时蓝忘机听到这个名字时眼中一闪而逝的古怪情绪。




无视了挡灰的抗议后,魏婴拍着桌子就定下了这个名字,又拉着挡灰在附近逛了逛,估摸着蓝忘机快醒了,他这才回去准备。



一路上,魏婴就吊着一块从村民家里借来的骨头逗弄着挡灰,每每让挡灰舔上几口,尝到了肉味之后又赶紧抽走,看的一旁的蓝忘机颇为无奈。



眼看挡灰眼里冒火,恨不得咬魏婴一口,蓝忘机连忙将骨头截过来放进了挡灰的大嘴里。



“哪有你这样的,连自己的灵宠也捉弄?”




“嘿!蓝二哥哥,你这可是误会我了,我这不是看挡灰最近长胖了不少,想点办法给他减肥吗?要不然以后太胖了,就背不动蓝二哥哥你,到时候累着我蓝二哥哥怎么办?”



蓝忘机心中叹息,看着魏婴一副天真派头。看来他是当真不知道挡灰的来历了。



也亏的云深不知处藏书丰厚,要不然让魏婴就这么折腾下去,这拥有混沌一丝血脉的小兽怕是真的能被他折腾死。



也不知道魏婴是不是真的傻,这小兽分明早通人性,在他听到魏婴为它取名“挡灰”时,蓝忘机看着挡灰眼中闪过的几分鄙夷和嫌弃,心中暗笑,想着什么时候提醒一下魏婴,让他不要太过火。



混沌身形巨大,形如犬类,亲近恶人,厌弃品德高尚之人。




他当初见到挡灰格外亲近身有怨气的魏婴之时,便特地去藏书阁调查了一番,才发现其与混沌的习性格外相似,但是在蓝忘机多次观察下,发现挡灰应该只是继承了混沌的一丝血脉力量,并不算是真正的混沌,加上因为身形和狗太过相似,常年被当成犬类豢养,阴差阳错下,被魏婴当成牧羊犬给带回了云深不知处。




起初他还有些不放心,可是在看到挡灰竟然能够吸食怨气,在魏婴调息之时,还能够帮他分担一点,这让蓝忘机暂时放下了心中的顾虑。



思虑到此处,蓝忘机拍了拍挡灰的大脑袋,得到它亲昵的求蹭蹭,嘴角不由泄出一点笑意。



其实看久了,挡灰其实也挺可爱的!




一旁的魏婴本来就因为蓝忘机维护这傻狗心中有些吃味,这下看着一人一犬的互动,心中更是直接打翻了醋缸!



眼看挡灰的舌头都要舔上蓝忘机伸过来的手指,当即就揪着挡灰的耳朵,硬生生将它的脑袋转到了自己这边。



“好你个傻狗!当着我这个主人的面就敢调戏我的蓝二哥哥,是不是最近胆肥了,想吃狗肉火烧了?”




挡灰颇为人性的翻了个白眼,倒是一旁的蓝忘机心疼起来,打开了魏婴的手,在魏婴看着十分温柔的揉着挡灰的耳朵。



“魏婴,不要这样。挡灰很好的!”起码它听话,还可以分担你的怨气,让你不那么痛苦。



魏婴在一旁看着,心里酸着:本来打算利用这傻狗吓吓那魏无羡的,结果反倒给自己招了个情敌,分走了蓝二哥哥的注意力,你说这叫什么事啊?





被蓝忘机揉着耳朵,在耳边叮嘱着等会到了墓地可以让它尽情吸食那些怨气,挡灰自觉十分大度的原谅了揪它耳朵的魏婴,转头在蓝忘机的怀里蹭了蹭。



起初它是看走了眼,本以为怨气如此深沉的男人会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人物,可没想到居然是这么个二货,看来还是跟着旁边这个白衣人比较有前途!



两人一宠打打闹闹的走到了后山的墓地,挡灰得了蓝忘机的吩咐,当即就挣脱了魏婴手中的狗绳,嗷呜呜的叫着往人家墓地里撒着欢。



魏婴被扯得踉跄了一下,趁着蓝忘机扶着他的空档死赖在人家身上不肯起来,磨蹭着蓝忘机的脖颈软声道:




“蓝二哥哥现在心疼一只狗都比心疼阿婴多了!阿婴吃醋了!”




蓝忘机起初也是一愣,不怪他一时反应不过来,实在是这个魏婴承认自己吃醋的态度实在是太坦荡了,这一记直球让蓝忘机有些征愣。



魏婴看着蓝忘机迟迟没有开口安慰他,心里暗戳戳的盘算着什么时候吃狗肉火烧,面上却是更加委屈,巴巴的瞪着一双湿漉漉的桃花眼就那么看着你。



蓝忘机放在他身上的手紧了紧,不仅耳朵羞红,面颊也开始发烫。



纠结了半晌,蓝忘机微微吸口气,凑到了魏婴耳边道:“没有其他,一直……只心疼你一个!”



“噗嗤!”



魏婴实在忍不住先笑了出来,抬手捏了捏蓝忘机还有些消瘦的脸颊,道:“蓝二哥哥,你怎么能这样可爱?”




他实在想象不出有人能够用这样正经的表情和语气说出那样甜蜜的情话?



不,或许就连蓝忘机自己也意识不到他说的是情话,因为他这个人哪,不会更不屑于撒谎,他从来说的都是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魏婴明明心中就要乐开花,面上却是一片平静,惹得蓝忘机真的以为他生气了,正要开口解释之际,那边的挡灰似乎发现了什么。



魏婴率先松开了蓝忘机的手,说道:“傻狗有发现了,蓝湛我们快过去看看吧!”



他抬脚离开,貌似并没有发现身后蓝忘机一瞬间黯淡的眼眸。



他叫我蓝湛,是连蓝二哥哥都不叫了吗?看来魏婴是真的生气了!



哪怕心中思绪翻腾,蓝忘机还是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追上了魏婴的步伐。



两人一路追过去,才发现挡灰正咬着一个黑衣人的腿正在玩,脚下是其他两个已经昏迷的同伙。



看着自己主人过来,挡灰叫了一声,将吓得魂不附体的黑衣人径直拖到了魏婴面前。



“不错不错!比金凌的仙子还要威风啊!”



挡灰鄙夷的瞪了他一眼,慢悠悠的走到蓝忘机身边趴了下来。




“挡灰”这个名算是我胡诌的吧,避尘不避尘,挡灰不挡灰!



这大概算是挡灰的原型吧,图片我百度找的,要是大家有喜欢的,可以自行想象,挡灰的作用还是挺高的,至于什么混沌血脉,我查了百度,就这个名还算可以,就拿来套用了一下,还有什么私设算我胡编乱造的,请大家看过就笑过,不用太在意!



另外,咱魏哥也不是弱弱的小白花,他只在蓝二哥哥面前才会撒娇服软,其他的场面……你们懂得~



此外,也不要说二哥哥矫情什么的,毕竟你刚刚也算是经历过一段感情的失败,还是那种刻骨铭心的痛,患得患失了一点正常的,放心!不虐,肯定要让魏哥把蓝二哥哥这种类似于自卑的心态矫正过来,甜甜的宠着!



上文说想看虐江澄和魏无羡的,我这篇文里他们的着重点不多,有的也是促进蓝二哥哥和魏哥感情进展的戏份,要虐的,我只能说他俩本身三观不合,这段婚姻只能是上一辈的翻版和延续,番外我会给你们写出来的,







评论(48)

热度(131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