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素淡若(努力苟《月出》)

慢慢更新就是慢慢更

弟控的崛起(一)

1.依旧是羡忘!看清楚cp再进来!只有羡忘两人,除却必要的轩离,不写副cp!


2.可能开篇有些迷糊,但是不要奇怪,这就是两个羡忘世界的人一起来玩个游戏而已!


3.本文又名弟弟都是演技派!有弟弟的哥哥姐姐都看过来!看看你们的弟弟如何大杀四方!


4.我提前说一下,和忘机在一起的绝对是羡羡没错,至于是哪个时期的羡羡,自己猜去!



5.时间线为听学期间,双兔案后。


以下正文:



欢迎来到“血腥爱情”游戏空间!接下来会进行一系列的有奖竞猜和相当有趣的游戏环节!诸君静待!




“这是怎么回事?我刚刚明明在家里的!怎么突然跑到这里来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是谁在搞鬼!”



等到众人相继从此处空间中苏醒之时,第一反应便是拿起自己的武器,可是没想到当他们试图运转灵力的的时候,发现体内空空如也,顿时大惊失措!



本空间禁止私斗,待游戏结束之后,灵力会尽数恢复,现在,请你们按照各自家族的位置做好,胆敢违抗,抹杀!




“你到底是谁?你说了我们就要听吗?”



那位修士话音刚落,整个人就被一团黑气尽数淹没,最后吞噬的连骨头都不剩下一点。



诸位!请吧?



杀鸡儆猴的效果拔群,等到他们稍稍冷静一点,这才发现不光是各地的散修,就连仙门之中有名有姓的修仙世家都在其中。



以岐山温氏为中心的四大家族纷纷就位,几乎是每个家族的领头人都坐在了前排。



岐山温若寒,清河聂明玦,姑苏蓝曦臣,兰陵金光善,云梦江枫眠。



等到他们互相见过之后,便按照空间分派的位置安静等待,只是蓝曦臣诧异的看着坐在自己身后位子上的两人有些恍然。



“父亲,叔父。”



“无妨,你坐下就是了,只是,怎么没看到忘机?”青蘅君安抚着自己的大儿子,疑惑问道。



蓝曦臣颔首回道:“忘机明日准备下山夜猎,我让他提前回去休息了。”



蓝启仁满意的点着头,青蘅君看在眼中,心道在他闭关之时,两个孩子成长了不少。



蓝曦臣正思索着等弟弟夜猎要好好准备一下,却见一位长相乖巧讨喜,眉目含笑的少年人坐在了他不远处,只是在蓝氏弟子中,他并未见过此人。



看着那人坐立不安的模样,蓝曦臣笑道:“既然是空间安排,想来也是缘分,公子不如安心等待便好。”



孟瑶看见蓝曦臣和煦的笑容,一时间有些无措,从来没有人这般看过他!给过同等的尊重。



“多谢蓝大公子!”




等到众人嘘寒问暖,招呼一会后,空间之上的光幕再次出现一行字。



热身准备,开始!




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见光幕一闪,一个身穿白衣,手持折扇的少年人正抱着几本书探头探脑的溜回自己的房间。



认识那少年的人都不由得捂嘴偷笑,唯独清河坐镇的聂明玦脸色黑如锅底!



来人正是聂怀桑,不知他最近又新得了什么好书,偷偷摸摸的,唯恐会被发现什么。



此刻正是蓝氏听学时期,想来这光幕之中放的正是众世家弟子来听学的情景。



只是,是谁如此神通广大,能够将仙门百家尽数拉了进来,这光幕看似播放听学的画面,实则也与监视无疑。




“嘻嘻,这可是我好不容易在彩衣镇得来的宝贝,等我看完了,明天再拿给魏兄和江兄他们分享!”




“聂怀桑!你就是这么给我听学的吗?”



如果不是聂怀桑自己不在,只怕聂明玦当场就要给他一脑瓜崩儿!



这个弟弟他不想要了,太不懂事了!



想到这里聂明玦不动声色的瞟了眼正襟危坐的蓝曦臣,其实,他真的很想换个弟弟!



蓝曦臣:……聂宗主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换弟弟?没可能!别说这辈子,下辈子都不可能!




而在听到聂怀桑口中的名字时,云梦那里又是一番闹腾。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这两个小子没给我学点好!等我出去了,都给我跪祠堂去!”



“三娘子,孩子淘气一点没什么,不要太过压抑了他们的天性!再说了,这时候不玩,等到以后也就没那个时间了。”



“是啊,娘亲,阿澄和阿羡很听话的!”



虞紫鸢冷哼一声。到底没再说什么。



“咔吱”



聂怀桑正翻着话本到了精彩的地方,门外头却传来一阵十分奇怪的声音,这夜深人静的,听起来怪瘆人的!



“快看!那是什么?”



众人顺着那修士指的地方看过去。却见聂怀桑窗户漏下一团晃来晃去的黑影。


聂怀桑自然也看到了,他也没多想,走到门口问道:“是魏兄和江兄吗?”




众人只见到聂怀桑毫无防备的打开了门,陡然露出了极为惊恐的表情,更是吓得连连后退!




“大哥救我!”



聂怀桑只来得及喊出这一句话,整个光幕却是突然黑了下去,或许可以说是被某种东西遮挡住。



只见得人影恍惚,一声凄厉惊恐的惨叫戛然而止!


当画面再次出现之时,原地只剩下了聂怀桑被折断的纸扇,原地再没了人影。



“怀桑!”



众人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聂明玦拍桌而起,怒视着上方的光幕。



“是谁干的?”



眼看聂明玦就要爆发,蓝曦臣等人连忙开口劝阻道:“聂宗主冷静,且不知这光幕之中的画面是真是假,怀桑此刻还在我蓝氏听学,是不会有危险的!”



“是啊,聂宗主,或许这是旁人用来混淆视线,也说不准的,你莫要自乱阵脚!”



好说歹说,聂明玦算是冷静下来,只是心中颇为不安。



很快,光幕中出现的字再次打破众人勉强维持的平静。



空间所处时间流动与外界一般无二,光幕所播放的画面与现实相连,正是众人来到这里之后,所发生的一切。




“也就是说,刚才怀桑真的出事了?”



聂明玦额角青筋爆发,斗大的双拳握的咔吱作响,不停的喘着粗气!



眼看聂明玦就要暴走,蓝曦臣连忙吹奏清心音,以免他心绪躁动太过,伤了自身。



聂宗主不必着急,令弟马上送到!



众人看着一愣,只见聂明玦面前白光一闪,一个正紧紧缩成一团的少年出现在其中。



正是光幕之中失踪的聂怀桑,只是当众人看清楚聂怀桑的情况之后,心中不免一沉。


少年头发披散,苍白如纸的脸上,表情满是惊慌与迷茫,空洞无神的眼睛四处乱瞟着,整个人颤抖如风中残烛,口中似乎还念念有词。



“怀桑!”



聂明玦首先反应过来,扑上前去想要抱住聂怀桑,只见原本胆小的少年不知哪来的怪力竟然将他一把推开,尖叫连连,慌张的不断后退着。



“不要过来啊!救命。大哥,救我,救我啊大哥!救命啊!”



聂明玦试图靠近弟弟:“怀桑,你怎么了?我是大哥啊!”



可是聂怀桑似乎并不认识他了,口中一味的叫着大哥救命,被聂明玦抓住了也是拼命的挣脱。



“你不是我大哥!大哥救命,救我啊!”



聂明玦实在没法,只得一掌劈晕了聂怀桑,他这才安静下来,抱着昏过去的弟弟,聂明玦只得向众人求助,



“不知可有精通医术的修士?能否帮我看看怀桑?”



蓝曦臣倒是懂得一点,但是也看不出来太深,一位神情高傲的女子看了眼旁边的温若寒,得到默许之后,上前道:“我是岐山温氏岐黄一脉的温情,让我看看你的弟弟。”



聂明玦父亲的死就和温氏有关,他唯恐对方还要来害怀桑,正要开口拒绝,被蓝曦臣给拉住了。



“温氏岐黄一脉代代行医救人,相比他们应该有办法,聂宗主,还是先看看怀桑吧。”



聂明玦没再说话,也算默许,温情低头仔细检查了一下聂怀桑的情况,不由得皱眉。



“应该是不知受了什么大的刺激,脉象十分紊乱,导致心智有失,另外,他的体内还有另外一股力量,恕我能力低微,查探不出那究竟是什么。”



心智有失?难道竟疯了不成?




众人一时态度迥然,同情有之,疑惑有之,还有一部分抱着看戏的态度,冷眼旁观,等着坐收渔翁之利。



“不管是谁?伤了怀桑,我聂明玦定要他双倍奉还!”



抱着昏迷不醒的聂怀桑回到聂家的领地,聂明玦也不敢再动弹,唯恐弟弟再发生什么。



不等温情起身回到温氏,光幕之中那一小声“姐姐”便让她浑身都僵硬下来。



“姐姐,你要的草药我给你找到了,姐姐,你在吗?”



“阿宁,我的阿宁怎么会在上面?”



有人看着高傲如温情此刻也满是惊慌的看着光幕中看着有些傻乎乎的男子,一时惊奇。



温若寒看着正在找姐姐的温宁,不由得皱眉,难道他岐山不夜天也受到了监视?



温宁找了一会,没看见姐姐温情的身影,一时疑惑,放下药材就准备离开了。



温情才刚刚松口气。一只苍白的不像话的手突然从背后捂住了温宁的嘴,不顾他的挣扎,将人狠狠拖进了黑暗之中,那地上被人踢翻的凳子,也没人在乎了。



“阿宁,我的阿宁!”



温情吓得不行,急急走向那光幕,不远处一个晃晃悠悠的身影也正向她走来。



温宁送到!



温情跌跌撞撞的朝着那来人跑了过去,众人还没看清温宁的长相便听得温情一声痛呼。




“阿宁,你看看姐姐啊!你怎么了?阿宁,告诉姐姐你怎么了?阿宁!”



温情不断拍着弟弟的脸颊,触手满是冰冷的温度,众人再看时,温宁眼神呆滞,整个人的肤色简直比白纸还要苍白几分,温情多次呼唤,他甚至于一点反应都没有,简直就是一具行尸走肉!



短短时间,光幕之中出现的两个人就变成了这样,众人的目光在昏迷的聂怀桑和已经没有了感觉的温宁身上来回转换,心中不寒而栗。



“是阿羡和阿澄啊!”



江厌离的一声惊呼将众人拉回神来,此刻光幕之中再次出现了画面,只是貌似在黑夜之中,看的不怎么清楚,



可是听着那里面两位少年不断斗嘴的声音,还有江厌离等熟悉的人作证,此刻光幕中出现的正是魏无羡与江澄!



兵戈之声不止,其中还参杂着魏无羡与江澄的斗嘴,利剑砍到什么东西的声音。



让众人心惊的同时也颇为好笑,都生死攸关的时候了,这两位还在斗嘴!



又是同样的黑屏,光幕提醒众人后,不远处又传来两人互相对骂的声音。



“江澄!我好歹也帮你挡了不少走尸吧就这么对你师兄我啊!没人性啊你!”



“魏无羡,要不是你非得拉着我去买天子笑,也不至于大半夜也回不了云深不知处,还莫名其妙撞上了那么多邪祟!我没踹你一脚算好的!”



“啧啧啧,瞧你说的,那天子笑你不也没少喝吗?”



“滚吧你!”



两人互相扶持着走了过来,口中还互骂着对方,等到他们看见自己面前一下子多了这么多人时,两人几乎当场吓呆在原地。



“阿爹,阿娘,还有……阿姐!你们,你们怎么都在这里?”




“江叔叔,虞夫人?师姐?我……我不是在做梦吧?”




“哼!想的美!你们两个丢人现眼的臭小子还不赶紧给我滚过来,找抽呢?”



眼看虞紫鸢的紫电蠢蠢欲动,魏无羡与江澄双双一抖,也顾不得身上的伤口,连忙扶着过来了。




看着两人狼狈至极的模样,虞紫鸢倒也真的没有打他们,冷哼一声后,便让江厌离赶紧给两破包扎一下。



此刻就算是爱插科打诨的魏无羡也不敢多说什么,因为不仅仅是江家的人,许多世家弟子竟然都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们。




无他!之前出现在光幕之中的聂怀桑和温宁都出了事,虽然现在这两人情况也不是很好,但至少还是清醒的。




“你们,这都是怎么了?”



江枫眠趁着两人包扎之际,给他们讲了一下之前发生的异样,两人的目光在抱着聂怀桑的聂明玦,还有守着弟弟全然失去了冷静的温情,心中大为庆幸!



“阿羡,现在大家心中都有太多的疑惑,你们又是从光幕之中唯二清醒过来的人,快说说你们之前发生了什么事,也好过现在如此被动!”



魏无羡回过神来,连连说道:“哦好的!我之前不是念念不忘彩衣镇的天子笑吗?趁着这次机会,我和江澄就打算离开之前再买点,就偷溜着下山了。”


“魏无羡!”



看着脸色同样难看的蓝启仁和虞紫鸢,魏无羡身子抖了抖,一旁的江澄连忙接过话语。



“我们本来也没想太多,可是就在我们打算启程返回云深不知处的时候,半路上却是碰到了许多邪祟!好在我们还带着佩剑,不然就真的回不来了!”




“江澄说得对!那些邪祟很强大,但是也很奇怪!就像……就像……”




就像什么?众人都紧紧盯着魏无羡。



“就像被人控制的一般!一直围着我和江澄不肯放呢!”




听到魏无羡的回答,众人面面相觑,控制邪祟?这听着不太可能吧?



别说他们修仙者天生和邪祟这等邪魔外道就是天敌,再说就算真的有这样的心怀不轨之人,还真的有那个能力能控制邪祟,要知道,魏无羡和江澄都是世家公子榜排名前几的人,能力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可是就连他们也差点回不来了,那幕后之人的能力究竟恐怖到什么程度啊?




一时间,众人心思各异。




“嗨!我就随便一说,你们也不要把我的猜测太当真了!”



江厌离摸了摸魏无羡的脑袋,继续帮着江澄包扎伤口。



“也不知道这光幕究竟是谁搞的鬼?才这么短的时间,就有四个人受到了袭击,也不知道下一个会是谁?”



不知是谁说了这话,一时间人人自危,唯恐下一次就是自己或者他们的亲人。



“我就想不明白了,这幕后主使是要把仙门百家都得罪个干净吗?再说了,我们跟他无冤无仇,凭什么这么对我们?”



“有关系的!”



听到这话,众人目光纷纷转向了蓝曦臣身旁的那位陌生的少年。



陡然面对这么多人的注视,那少年明显还有些紧张。



蓝曦臣拍拍他的肩膀安抚道:“孟公子莫要着急,你猜到了什么不防说出来,现在多一点线索对大家也是好的!”



孟瑶点点头,鼓起勇气道:“这幕后主使下手的对象看起来杂乱无章,实际上还是有一定的联系的!”




“哦?是什么?”



温若寒来了兴趣,开口询问,孟瑶愣了一下,没有想到温若寒会率先开口,但他还是慢慢解释了出来。



“首先,光幕中出现的几人,均是仙门百家有名的世家弟子!他们隶属的家族在百家之中也是颇负盛名:岐山温氏,清河聂氏,云梦江氏!”



随着孟瑶一个个指出来,他们发现,诶呀果然是这样!



“另外,虽然他们修为不齐,性格不一,但是,他们都有一个极为重要的共同点!”



孟瑶点了点温情,聂明玦和江厌离,接着道:“兄弟,或者姐弟!”



再想想他们的关系,的确是如此没错!



最后孟瑶看了看魏无羡道:“我想江姑娘也是真心将魏公子当做自己的弟弟来看待,何况他与江公子一起下山,受到袭击这也说得过去,我想那接下来若是还会出现目标,应该也是在这两者范围之内的!”




“可是,我们这些人之中,还有哪家是榜上有名,而且还有兄弟的?”



孟瑶摇头不知,却注意到他身旁听完他分析之后,脸色陡然苍白的蓝曦臣。



“忘机!还有忘机!”



众人一惊,这姑苏蓝氏双璧可不就是世家最为有名的兄弟吗?况且以姑苏蓝氏的声望和底蕴,都够得上那幕后主使的目标。



而现在蓝曦臣在这里,那……蓝忘机呢?




后知后觉的众人这才反应过来,从一开始,蓝忘机压根就不在这空间之中。



就在此时,光幕再一次给出了一行字。



热身准备的最后一位,你准备好了吗?




“兄长。”




那一声呼唤,几乎让蓝曦臣如坠冰窖!




哈哈,压轴出场的永远是我们忘机!


作者友情提醒:永远不要相信在这篇文里出现的弟弟们!他们都是十足的演技派!


评论(39)

热度(2616)

  1. 共3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