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素淡若(努力苟《月出》)

慢慢更新就是慢慢更

【时光回溯|16:00:岁月可回首】

主办方:@Fearless战山羡忘

 上一棒:@柔匪 

下一棒:珊珞【看置顶】 

主题:回到见家长的那一天。


以下正文: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令王一博尬到能用脚扣出一个北京故宫的事,那绝对就是跟肖战第一次见家长的那一天。



两个人的工作都是属“空中飞人”的,时常无法见面,只能通过视频电话来遥寄相思,



好不容易等到肖战结束了最后一个活动有了几天的假期,两人决定什么都不做,就这样瘫在家里做几天米虫。


反正现在外送什么的都挺方便的,下个单半个小时就送到了,王一博和肖战


“肖战!你一点都不疼我,早知道当初就不那么轻易帮你说话了,让妈妈多偏心一点!”

一阵云歇雨收后,王一博成功睡到了大天亮。


因为想睡懒觉,王一博已经赖掉了早餐,肖战生怕他再饿坏了胃,说什么也不肯再让人睡下去,捏着身下人的鼻子开始捣乱。


“宝宝,都是大人了怎么还这么贪睡啊?嗯?猪宝宝?”


王一博眯瞪着眼困的要命,不耐烦的挥手打掉正在自己鼻子上作乱的手,那手的主人似乎还乐此不疲,不死心的用手指捏住了王一博的嘴,捏出了一个鸭子嘴,随即便是一连串亲腻绵密的吻落下。


“嗯~干什么你!”



这下嘴巴鼻子全被堵住,王一博想睡懒觉也睡不成了,


“哎呀!我都说今天一天我都要睡觉补充精力,你不要来闹我了!”



都怪肖战,昨天突发奇想要做什么炸麻团,不就是笑了他一句“小面包都会烤糊的人做什么麻团”,至于拉着自己炫一晚上麻团吗?


虽然炸麻团是挺好吃的,但也架不住肖战这么玩啊,到了凌晨三点半的时候,他还在乐此不疲的思索着要往里面加什么馅料更好吃,另一头瘫着的王一博和坚果已经撑着肚皮死活吃不下去了。



到了五点,他吃太多胀的慌,总是觉得那些麻团要从胃里跳出来,那些消食的酸奶和益生菌更是没完没了的折腾着,这导致王一博直接失眠到清晨七点多,好不容易赶上点睡意,肖战又要拉着自己起来吃东西。


“哎呀,宝宝,吃太多不消化,哥哥今天做了小米粥和虾饺,绝对不会再撑着你了。”


“呵呵,肖战我要是再相信你我就是猪!”


看着摊着肚皮在床上哼哼唧唧就是不肯起床的王一博,肖战摸摸鼻子,心道:你可不就是猪吗。


一来二去的不但没叫醒王一博,反而让他更困了,甩开肖战的手就往被窝里钻。



肖战拿他没办法了,用被子捂好王一博的叫,这才放心的下楼去,却看见坚果正做着和王一博一样的姿势瘫在沙发上,有气无力的喵喵着。



今天凌晨被她这个不靠谱的爸爸从被窝里薅出来就没好好休息过,看着还拿虾饺都弄自己的爸比,坚果扭过头不理肖战。


还来喂,撑死我算了。


“哎呀,好像真的有点过了头呢。”


王一博/坚果:你也知道过了头!



而二楼上,听着楼下肖战收拾房间的动静,王一博终于可以放心睡个回笼觉,再次进入梦乡前的最后一刻突然想起了盘子里剩的那几个炸麻团还没来得及吃完,太可惜了,等他醒来再战!


…………


不知睡了多久,王一博听着耳边欠欠的声音心头一阵烦躁!


肖战这是又有什么奇思妙想来折腾他了?回头他要跟妈妈好好告状!



“宝宝……心肝儿,我错了,我下次绝对离那些人远远的,我保证!”



王一博睁开眼就看见肖战鼻青脸肿的跪坐在地毯上,捏着耳朵,神情沮丧。



“你保证什么?”他下意识问出了这句话。



虽然脑袋还有些迷糊,但王一博清楚每次只要肖战犯了触碰他底线的错,都是这样一副模样,看着往日他能对着多吃几碗到的俊俏脸蛋如今成了个猪头菜,王一博说不出的心疼,加上自己脑袋现在还晕着,干脆顺着他往下说。


之前王一博晕倒在自己面前,肖战差点吓得个魂飞魄散,还以为宝宝被自己气着了,连忙躺平认错,眼下听着王一博语气好了一点,肖战认错态度更加端正!


“我是真的不知道他们会胆子大到在高速上堵车,而且昨天又因为热搜的事情惹了宝宝你伤心,我才想着先处理好再回来的,宝宝你放心,我下回绝对不这样了,”



“你还想有下回?”



这下王一博清醒过来了,他是记得有一次他和肖战吵架特别凶,本来和同组女演员合作宣传剧就是作为演员的职业素养,但是奈何这次和肖战合作的那位女前辈实在太爱作妖,刚进组开拍的时候就借着路透刷了一波cp粉,拍摄过程各种拉扯就算了,临近宣传期更是狠狠买了一波热门,差点就成了肖战的“预订未婚妻”!



还说什么战哥的妈妈很喜欢她,那时候他们还没来得及见家长呢,这一次直接把王一博酸到了。


但他也不是那么没耐心的,子虚乌有的事情真不了,他只管等着肖战的澄清就好了,可是没想到澄清的官微没看到,倒是等来了“肖战车祸”,“肖战私生”等一系列的噩耗!


肖战的助理小玉安排了医院的事情后又连忙打电话给他,说是没什么大碍,就是手臂被挡风玻璃的碎片刮了一下需要缝线。


原本他心疼肖战就只想接他回家好好照顾他,可没想到这家伙居然敢提前从医院跑了,还敢借商务的名头说自己暂时不方便回家,要他安心等几天。


“呵呵……”



当时他是怎么想的?看着小玉偷拍给自己的照片上吊着胳膊,脸上还添了好几块淤青的肖战,王一博又是生气又是心疼,无奈又好笑。


“你直接告诉肖战,他明天要是还敢不回来,就抱着坚果过他的后半生吧!”


再然后,就成了今天这样怂到极点的样子。



和女演员姿态亲密上了热搜气得他心梗不说,后面还被私生堵在高速上导致出了车祸,搞得自己鼻青脸肿不敢回家。


要不是小玉多个心眼提前给他通了气,他还不知道自己的战哥原来是个这么有主见又不爱惜自己身体的人啊!



他是那么小气的人吗?就算真有那么小心眼,看见肖战这副惨样,他心疼还来不及,哪里会去想那些莫须有的破事。


“肖战啊肖战,你要我到底拿你怎么办才好啊?”


原本还以为王一博会消气的肖战听了这话顿时吓得魂不附体,宝宝最生气的时候也只是骂他大猪蹄子,连名带姓的也只有当初他日本出戏的时候这样叫过他,看来宝宝这下是真的气得不行了!


“宝宝,哥哥错了,哥哥这次真的错了!你再给哥哥一次机会,哥哥保证绝对不会再有下次了!”


在肖战心悬到嗓子眼的时候,王一博已经理清了思绪,他现在算是明白了,他这是穿越了呀,虽然不知道回到了过去的哪一个时间点,但是能够和过去还算青涩的战哥重温一下当时的甜蜜时光还是蛮划得来的嘞。


而且这个时候的战哥的确是欠教训,他一定要他让知道不好好保护自己的后果有多么的严重!


“宝宝……宝宝?”



见王一博怎么都不理会自己,肖战这会是真的急了。


他是不想让王一博看到自己的样子伤心难过,更何况那个时候有些私生还在追着他去医院,他实在不想连累了王一博也被那些人伤害。这才一时情急做了错误的决定,他已经知道错了,只希望王一博快点出气,千万不要说什么离开他的鬼话!


“肖战。”


“宝宝,哥哥在!”




“肖战,我是有气,我气那些人无所不用其极的利用你,中伤你,打着为你好的名义伤害你!可是战哥你知道我最生气的是什么吗?是你受伤了居然还想要瞒着我,难道我就那么脆弱,就那么不值得和你一起承担这一切吗?你知道你受伤的时候我有多么的害怕吗?我追去医院的路上我整个人都快崩溃了,如果不是乐乐哥还在一旁为我打点,如果我不知道你究竟伤到哪里了,你觉得我能心安理得的在家里等着你回来吗?战哥,我只希望你好好照顾自己!”



“战哥,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再了解不过,你怕我担惊受怕,我又何尝不怕你伤心难过?肖战,我让小玉转告给你的那句话不是说着玩玩,如果你今天还固执己见不肯回来,我真的会离开这里,让你好好尝一下失去我时是个什么感受!”


看着王一博严肃的眉眼,肖战知道他是认真的!



执着的小狮子,他再心疼不过了。


“宝宝,对不起,哥哥以后不会那么想不开了,哥哥向你保证,绝对不会再发生那种事情了,如果有,不用你说,哥哥一定会自己教训自己给你看!”


“噗!”



“宝宝你笑什么,哥哥是认真的!”


“好好好!”王一博小心捧着肖战的脸,给他一个奖励性的吻:“我当然知道呀!”


“还有啊宝宝,热搜上都是假的,哥哥跟她不熟,妈妈也不喜欢她!等过几天哥哥带你回家见爸妈,他们一定会喜欢你的!”


“好!都听哥哥的~”



“嘿嘿,宝宝,那里有点疼,你给哥哥呼呼一下好不好?”肖战指着嘴角红肿的一点给他看。


王一博看穿他的把戏倒也没说什么,低头便吻了上去。


“宝宝,好宝宝,哥哥最喜欢你,只喜欢你!没有任何人比得上我的宝宝!”


“嗯~哥哥~”


两人相拥着倒在沙发上享受着这平静的时光,丝毫没有察觉到门外悄然而至的身影。



“战战,我和你爸爸来看你了!战战你……”



哐当~


看着门口菜掉了一地,目瞪口呆的夫妻俩,王一博慌张拢好了裤子,缩在肖战背后捂紧了脸。



该死,他总算想起来自己究竟回到过去的哪一个时间点了。


这不就是当初他和战哥一起见他爸妈的那天吗?



毕竟因为同性相爱这件事还不为大众所能接受的,他们也是纠结了很久才选择了一个合适的时间去见各方父母的。


只是虽然王一博家那边挺坎坷的,但如果算起来,那顶多挨骂,可是见肖战父母的时候那才真是要了命了,虽然他们俩本来就打算再过几天去见肖战的家长,可不曾想因为想要给儿子一个惊喜,也为了照顾受伤不方便的儿子,所以肖爸肖妈提前没和肖战说他们要来,没想到刚一进门来,儿子了就给了他们一个这么大的惊喜。


看着自己儿子把另外一个和他同样性别的男孩子给压在身下亲吻,而且看起来那孩子还很小的样子。



跟一旁还没有反应过来的肖爸爸相比,肖妈妈的反应可谓是格外激烈了,看着她双目赤红,不停的喘粗气的模样,几人都生怕给她气出个好歹来。


“妈?你们怎么来了!”


“天杀的。你居然敢对王一博!你还我儿子清白!”



王一博原本以为这声“天杀的”是在骂自己,连忙挡在肖战面前试图把一切都揽在自己身上,那想象中的鸡毛掸子却完美错过了他伸过来的胳膊,一下不落的全都招呼在了肖战的身上。



“别过去,等下误伤了你,你要是缺斤少两的,他妈妈可饶不了我!”



王一博没听懂肖爸爸的话外音,碍于长辈在一旁拉着不好太用力挣脱,看着肖战被打的滋哇乱叫,何况他身上的伤还没好,他可心疼坏了,


可没想到肖妈妈揪着肖战的耳朵痛揍了一顿后,居然转过身来抱着自己哭着喊着心肝宝贝的。


王一博已经懵了,呆呼呼的任由肖妈妈呼噜着他的脑袋,一声又一声“乖宝宝,可爱啵啵”的叫着,只能和面前的肖战大眼瞪小眼。



(你妈妈这是咋了?)


(宝宝我也不知道啊╯﹏╰)


最后还是肖爸爸看不下去了,拎着肖战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正式“三堂会审”。


“其他的我也不说了,你……你现在就给我老实交代,什么时候拐了我家啵啵,还有,那个……”


肖妈妈回想起刚才进屋看到的一幕幕,又狠狠瞪了自家儿子一眼:“安全措施有没有做好?孩子才多大你就敢搞这些,啵啵家人知道吗?你要敢给我玩那些不干净的手段,你就勤等着我教训你吧!”



画面转到王一博这里忽然就雷暴雨转晴了,肖妈妈轻拍着王一博的手背,满面红光,真是怎么看怎么满意:“啵啵别怕,妈妈在这里,有什么不适应的都可以跟妈妈说,缺什么等会妈妈带你去买,他要敢对你不好也尽管告诉我,我教训他,还有啊,你和战战有没有商量定什么日子啊?别害羞,妈妈都是过来人了有经验,亲家母亲家公那里怎么样,你也不用担心,妈妈给你去说,保准不会让咱们啵啵吃亏了的!啊?”



“这个……这个……”



看着一旁肖爸爸使的眼色,肖战算是明白了,合着他妈妈早就成了王一博的妈粉,本来他们今天过来就是想要好好照顾肖战的,可没想到临了来了这么一场“捉jian”的大戏,肖妈妈直接就炸了!


“阿,阿姨,是我先和战哥告白的,也是我你追求的他,您不要怪他,是我……”



“哎哟我家那傻小子我还不知道吗?啵啵你别急着往自己身上揽,要不是看在这小子今天身上还没好,我一定狠狠揍他,谈朋友了居然不跟家里人说,你妈我是那种不开明的人吗?还是你一开始就没打算安啥好心思,我可告诉你肖战,做人要有责任心!赶紧的把日子给我定下来,可不能委屈了人家小孩,要是人家家长先说了,我老肖家可丢不起这个人!”


听出肖妈妈话外音,肖战打蛇上棍,一把将王一博搂在怀里:“放心吧妈妈,我跟宝宝商量好了,明天就去跟他父母商量!”



“不是,我们什么……”什么时候说过的?你还没见过我爸妈呢!



听了这话,肖妈妈顿时喜笑颜开,高兴的抓着王一博的手笑得合不拢嘴:“这肯定的,不能委屈了我们乖乖,啵啵乖,你放心,虽然我家这小子有些不靠谱,但是个真心疼人的,也有本事,外面可没几个比得过他,绝对不会委屈了你,还有啊,阿姨也会把你当做自己的亲生儿子一样疼爱的,亲家公那边就让阿姨去说吧!”



肖妈妈几句话就拍板定下了去见王一博父母的事,他本人还迷糊着就莫名单向定了亲,整个人都晕乎乎的。



看着儿子抱着王一博的幸福模样,肖妈妈拿出了杀手锏:“那既然都差不多了,可以给我一张啵啵你的签名吗?”


肖战:“哈?”


王一博:“??”



妈妈/阿姨,这才是你的真实目的吧?


小剧场:



“哥,我好像做了个梦。”



肖战温柔的抚弄着王一博有些翘起来的卷发,询问道:“看宝宝笑得这么开心的样子一定是个好梦吧?”



不能说绝对是个好梦,但是如果可以再完美一点那就更好啦!



“哥……”



唇边落下细密的亲吻,王一博沉溺在肖战清爽温和的气息中,只觉得脑袋热热的,晕乎乎的。



“宝宝,怎么了?”



“明天我们去看看爸爸妈妈他们吧,我想他们了!”



“好,宝宝放心睡,一切都交给哥哥来处理。”


“嗯~嗯?哥哥!”



“怎么了宝宝?”肖战问道,手下动作却是半点不停,亲吻愈发缠绵。



“你这样我还怎么睡?”



“睡吧,睡吧,宝宝只管把一切交给哥哥,哥哥会处理好的!”



迷糊中,王一博想道:明天见到爸妈,估计又是用脚扣故宫的一天。






评论(3)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