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素淡若(努力苟《月出》)

慢慢更新就是慢慢更

爱宠大作战(五)

战山为王温馨童话向

温柔主人战V可爱宠物狗博



以下正文:



“这是之前我托人找的录像,按照当时的情况来看,啵啵最后出现的地方就是这个小区门口,是旁边的小财神神庙外的监控拍下的,后面的看不到了,据说是看门人喝酒不小心引发了火灾烧掉了摄像头,暂时就只能找到这些。”



除此之外,汪卓成还拿出了几张当时截屏下来的图片,他小心翼翼的觑着肖战的脸色,唯恐对方暴起。


肖战一眼就认出来视频里的小狗就是他的啵啵。



他没有穿上自己给他的小鞋子,看着它一拐一拐慢慢的走着,肉垫应该受伤了。



“看门的是个老头子,我派人问过了,那天晚上喝醉了没什么印象,不过看情况啵啵应该还是安全的。”



“安全?这算什么安全?”



视频里的拉布拉多似是饿得很了,就着老人脚边的苹果和半碗水勉强应付了一顿饭,后面看着火灾发生,居然还叼着水盆去灭火的样子,肖战捂着脸,既心疼又无奈。



“我再三叮嘱让她照顾啵啵几天,她就是这么给我照顾的吗?”


从小到大肖战对啵啵的偏爱有目共睹,怕伤着啵啵的肉垫,自己学手工制作给他做小衣服小鞋子,啵啵喜欢乐高滑板,他不仅自己买,还拜托世界各地的朋友帮他带回来,啵啵喜欢香菜,家里的食谱中排第一的就是香菜,有时候朋友们笑他不是养了宠物狗,而是养了个小情人。


“还有没有别的消息?”


“暂时找不到了。”


肖战躺在椅子上,揉了揉酸涩的眼眶:“你说,啵啵会去哪里呢?”



这个问题汪卓成回答不上来,如果是个人,最起码还知道找警察,偏偏啵啵是条狗,街上的流浪猫狗多了去了,宠物爱心救援中心再多也救不过来啊。


说到这里,汪卓成突然想起来了肖战今天带过来的王一博,小心问道:“你认识……一博啊?”



“嗯,昨天我把他撞伤了,看他挺可怜的,就暂时让他住我那了。”


“噗……咳咳!”


看着汪卓成一口水从鼻子里喷出来的傻样,肖战十分嫌弃的抽了张纸巾擦了擦。


“我还是第一次见你把别人带回来,而且还是一个昨天才认识的陌生人!”



汪卓成表情十分之八卦,肖战却无心解答他的疑惑,想起王一博在自己家里那股轻松劲儿,还有莫名熟悉的感觉,肖战到底是没有告诉汪卓成自己心中的打算:“一博他……不一样。”



怎么就不一样了,你女朋友还想跟你同居呢,你不也同样不留情面的拒绝了吗?难不成王一博还比你女朋友要特别?



想是这么想,但汪卓成也只敢在心里想想。


门外,王一博和已经打成一片的同胞们正在闲聊。



“唉,羡慕你们,还有这么好的罐头吃。”看着平常唾手可得的狗罐头,王一博不争气的咽了咽口水。



一只雪纳瑞不理解了:“你主人穿的光鲜亮丽的,应该吃的都是山珍海味吧,难不成还比不上我们的狗罐头?”



“这你就不理解了吧?人和狗吃的东西本来就不一样,以前条件不好吃主人的剩菜剩饭,现在有条件的,什么冻干,有机狗粮,营养罐头,都是根据我们自己的情况来分配的,人类的食物重油重辣,不适合保养我们的毛发,难道你年纪轻轻就这么想秃了?”


“那还是算了,人类就是喜欢我的毛,我可不能秃顶了!”



以前跟王一博熟识的狗狗们还好,那些新来的看见王一博变成了人,满是好奇的追问着。



“同胞同胞,你变成人的感觉怎么样,四只脚走路好还是两只脚走路好?”



想起千岁忧逼着自己习惯两只脚走路的样子,王一博摇了摇头道:“我还没习惯呢,如果作为一只狗的话,我肯定喜欢四只脚走路。”



“那你现在是还住在你主人家里吗?你那个女主人对你怎样?”



听到“女主人”三个字,王一博黑了脸:“别给我替她了,一提她我就一肚子气,要不是她,我怎么可能差点回不来主人身边,而且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跟她决斗,有她没我,有我没她!”


同样身为拉布拉多的另外一只狗不理解了:“你女主人对你不好吗?那你怎么还让你主人跟她在一起?以前你又不是没见到过那些被退回来的同胞,好多都是因为他们主人的另一半接受不了他们,要不是这个店的老板喜欢我们,我们早就和外面的同胞们一块流浪街口了,哪里还能享受得到这么美好的生活?”



“对对对!”


一只柯基在拱火:“你主人那么好,对你也不错,为什么还要另外一个人来分走他对你的爱?”


“对啊对啊,同胞,你现在不是也变成人了,如果那个女主人对你不好,那你就赶走她,这样你和你主人不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吗?我们犬界和人类不是一直以来都有同性一起结婚生活的例子吗?”



同胞们的话给王一博打开了新世界,原本王一博对肖战的占有欲就比一般的宠物要强烈太多,加上从小到大肖战念叨他变成人的愿望现在也都实现了,为什么,为什么他不可以以现在的模样和主人生活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啵啵,啵啵?”



“昂?战哥你叫我?”


“看来啵啵和这些小狗崽们相处得很愉快啊!”



“嗯嗯,不过啵啵还是最喜欢和哥哥在一起了!”


已经打算将陈婉婷踢出局取而代之的王一博急切的在肖战面前表忠心,肖战也十分受用,跟一旁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汪卓成打了声招呼,便带着王一博离开了。



“再见!再见!”



看来王一博很喜欢这些狗狗,临走时还不忘了跟他们说再见,宠物店里的狗狗也好似在回应着他,一声又一声的叫着,十分整齐有序。



刚从肖战那不值钱的微笑里回过神来的汪卓成猛然回过神来。



“啵啵,王一博?”


天杀的肖战不会把王一博当成啵啵的替代品了吧?


夭寿了,大魔王已经思念啵啵到了这种地步了吗?好歹你也要换个物种吧?



评论(22)

热度(2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